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学院组织开展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07

来源:

为助力我院教师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申报精准度,实行组织的科研。3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予以选题指导。本次会议由徐德斌院长、王娜副院长主持,计划申报2024年度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田鹏颖教授从选题、论证、热点学术话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高效的指导。他强调,选题一定要体现新颖性、需求性、实用性。

王炳林教授提出,青年教师在申报过程中不仅要参考指南条目,还要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尤其要注意研究基础,进而确定选题方向。

本次的申报指导会对提高我院社科基金的申报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营造科学的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