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教学反思】原理教研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学生座谈暨教学反思会议

作者:姜皓

时间:2021-03-20

来源:

2021年3月17日,原理教研室在四象城3307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学生座谈暨教学反思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方面内容。第一,王弟丽主任请2020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学生代表逐一发表对本门课的感想与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既表达了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收获颇丰,也提出了许多对本门课的宝贵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学生积极性问题,其次是课堂吸引力问题,最后是课程内容需求性问题。第二,付晓男院长对学生发言作出总结和点评,并对学生们一学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付晓男院长强调,原理课作为大学思政课的重要一环,承担着为学生树三观、指方向的重要教学和育人职责,在教学过程中,应当结合理论与实际,让学生们不仅在课堂上有收获,在生活实践中也要有感悟。第三,学生座谈会结束后,原理教研室针对学生座谈会的内容进行了教学反思,教师们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制定了一些教学改革计划,可以在下一轮的授课中实施。 

 


本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学生座谈暨教学反思会由原理教研室王弟丽主任主持,付晓男院长、原理教研室温丽娟、刘世国、王丽丽、任美娜、徐力冲、魏恒、陈竞博老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