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姜皓

时间:2021-03-16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要求,2020年12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以“树立远大理想 坚定人生信念——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题,为健康管理学院2020级公管、药管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青年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也是青年汲取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姜书记带领同学们从该书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示范启迪三个方面学思悟践,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姜书记介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探寻党的领袖成长足迹的珍贵实录、是指导全体共产党员淬沥党性的权威教材、是激励我们鼓足攻坚克难决心和勇气的生动范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念、吃苦耐劳、好学上进、务实肯干、勇于担当、辩证思维的优秀品质。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增强政治意识、为民服务、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群众观点,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将激昂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课堂上,姜书记以鲜活的事例、感人的素材让同学们被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更收获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质的宝贵精神食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奋斗的青春力量谱写强国时代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