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敏

时间:2019-04-24

来源: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307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门瑞雪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之后,再一次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总书记讲话中的“六个要”精神,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系统、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科学方法,既要落实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等方面的统一要求,又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着力增强课程的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金课”;要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度深化,全面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政治站位,推动思政课程建设,研究解决思政课建设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学院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