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兴海走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

作者:陈竞博

时间:2017-11-09

来源:

11月8日下午13:30分,校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走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这堂课他从科学的实践观、能动的反映论、认识的规律、真理的绝对性与相对性、自由与必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大学生思想认识实际相结合。  

 

张书记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使学生在幽默风趣中体悟哲学真理,掌握知识。课后张书记又与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己的哲学素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看待问题、洞察世界和社会,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张兴海书记主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他作为校党委书记能够亲临一线亲自给本科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学生们受益匪浅,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来交流的教师共同听了张兴海教授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