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课程及教研室建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OBE为理念,将“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网络课堂”“自主课堂”和“生活课堂”有机融合,实行“五维联动”;“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将中医药文化特色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双色”融合;以“双主体”为导向增加实践教学环节,树立品牌项目“哲思辩论赛”;以过程性、多元性、动态性、系统性考核为抓手,形成“双融五维六结合”考核模式;承担“主体性教育改革”试点,开展自主学习、全程讨论、自由上课、多元考核;助力青马工程理论提升,为青马理论导航“金”计划打造“原理”专题。

课程通过“哲思辩论赛”的实践形式,帮助学生建立批判思维、逻辑思维、整体思维、辩证思维,达到理越辩越明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

王弟丽





教授

门瑞雪





副教授

付晓男

温丽娟

王丽丽



讲师

刘世国

任美娜

徐力冲

魏恒


助教

陈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