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双周学术论坛(五十六)】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双周学术论坛第五十六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3

来源:

2024年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周学术论坛五十六期活动在四象城3303进行,此次活动邀请到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龙教授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逻辑”为题进行讲座,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李老师站在历史的宏阔视野之中,为我们系统地论述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内在逻辑和历史动力,从方法论角度深刻阐释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是简单的文化复国主义或空洞的全人类文明,其前提必须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础之上的中华民族文明的新创造和新形态。

李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思想深邃,深入浅出。既有宏大的理论叙事,又有微观的细节呈现,为师生们深入了解现代文明的前沿问题、拓宽学术视野、发展专业能力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