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双周学术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双周学术论坛第十二期活动

作者:姜皓

时间:2020-10-22

来源:

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马基地3303教室举办双周学术论坛第十二期活动,此次双周学术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付晓男副教授主讲,题目为《中西医学的范式差异—从“五行说”和“四元素说”说开去》,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冰老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学校特聘教授高福平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付晓男副教授从解释“范式”的概念破题,讲解西方“四元素说”的实质内涵,进而深度阐述中方“五行说”与西方“四元素说”的区别与联系。从自然观、天人观、人体观等十个方面全方位剖析了中西医学的范式差异,并从中推理出未来中西医学发展的走向及趋势。  

付晓男副教授深入浅出、接“天”连“地”,上接马克思主义理论,下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理论实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