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

作者:姜皓

时间:2019-06-16

来源:

6月15日,16日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致知楼莲心报告厅,连续上了两天的思政课,课程堂堂精彩,现场座无虚席,这正是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纲要组)的现场。比赛于16日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7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付晓男获“研究生思政课”课程组一等奖;王金凤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一等奖;张玢获“学习筑梦”课程组一等奖;陈竞博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二等奖;高楠获“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二等奖;李菲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三等奖;张雪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三等奖。    

 

吉林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协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及我校承办。这项赛事是我省针对思政课教学组织的专门赛事,此次比赛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课以及研究生思政课7个课程组进行。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教材知识掌握等方面对选手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行全面考察。    

 

 

自本次比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于开展长春中医药大学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的通知》(长中大校办发[2019]12号),通过在全体思政课教师层面的选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初赛。为进一步提高参赛教师的讲课水平,学校为每位参加省赛的教师配备了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负责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资料、教学方法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克服困难、倾力投入、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参赛材料,提升教学竞赛技能,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充分体现,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