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智勇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6-26

来源:

6月24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经济学博士钱智勇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需求决定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学术报告,我校的部分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晓男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钱智勇教授主要阐释了供给改革的实质,即适应需求方面的变化,在生产方面进行的改革,以提高生产要素(劳动、资本、技术和管理)的使用效率的改革和生产要素(资源)配置方式的改革为核心,其目的是保证经济的健康增长。会后,钱志勇教授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钱智勇教授,男,汉族,1972年出生,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部分研究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和《新华文摘》观点摘编,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获得吉林省第一届思政课“精彩一课”一等奖,获得吉林省第二届思政课“精彩一课”特等奖,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入选2014年度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2015年度吉林大学青年学术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