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集体备课】原理教研室开展第三次线下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姜皓

时间:2021-03-25

来源:

2021年3月24日上午,原理教研室在四象城青博室3323开展第三次线下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是针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第三专题进行了研讨。对专题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实践”这部分内容的主线进行了梳理和把握。 

第二,王弟丽主任提出在讲授关于历史这部分内容时,可以尝试以人物介绍带动思想理论讲授,以历史事件剖析理论内容的方式进行授课,在讲授毛泽东思想这部分内容时,可以尝试结合毛泽东诗词,具体讲授毛泽东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理论成果。 

第三,细化了专题三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下一步继续落实教学课件。王弟丽主任提出,“社会主义发展史”这门课程的讲授,要早做打算,多搜集资料,横向应重视资料的丰富性,纵向应重视内容的逻辑性。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原理教研室王弟丽主任主持,刘世国、温丽娟、任美娜、徐力冲、魏恒、陈竞博老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