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坚定政治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决胜全面小康

作者:张敏

时间:2020-06-10

来源:

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德斌同志以“坚定政治自信 提高政治站位 决胜全面小康 ”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徐德斌同志围绕坚定信心、立足人民、决胜小康这三个方面,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两会,从政治符号的角度来观察两会,从中国乃至世界的视野来解读两会。   

 

徐德斌同志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两会”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成果丰硕、提振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民生放在第一位,突出了党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求真务实、基调鲜明、重点突出,要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从不同工作的不同性质、进程、节奏中认真体会、深刻把握,是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讲到“杏林青马工程”时,徐德斌同志指出,在这次疫情中,“杏林青马工程”这项工作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和阻碍,反而立足学校,以身边的榜样为契机,持续而深入地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长春中医药大学作为一所专业的医学院校,培养高精尖的专业技能自不待言,但是如何培养出既有高超技术水平,又坚定地信马、爱马、用马的青年人才,培养出有政治定力和坚定理想信念的国家栋梁,培养出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样广阔胸怀的当代青年,是我们无法回避也必须思考的重大课题,正是出于这样有高度政治站位的思索考量,杏林青马工程才作为我们一项长期的设计安排存在于校园之中,这是杏林青马工程的“初心”,也是杏林青马工程所为之奋斗的使命。   

通过这次党课,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加强学习,时刻把党员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培育优秀接班人的使命抓在手里,努力做好学院的每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