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全省高校组织部部长到我校参观杏林青马工程基地

作者:

时间:2017-06-16

来源:

2017年6月15日,吉林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各高校组织部部长在我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下午14:30分,众领导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同志陪同下,首先来到了我校四象城图书馆参观学习“三服务三提升”项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博负责讲解。  

 

随后,大家来到杏林青马工程基地,深入的了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同志作为杏林青马工程项目讲解人,给同行领导进行了详细解说,首先,张兴海书记介绍了杏林青马工程是有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我校党委的共同建设,充分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培养优秀青年的一项重大举措。  

 

 

张书记对“数读:杏林青马工程”展板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一个目标”,“两个自信”是做好青马工程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他将马克思主义理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青年人才比作天地人三才理念。用五行学说,把五大培养途径根据金木水火土的五个特性一一对应,生动的把整个培养方案做以解读。  

 

走到青马图片展板前,张书记结合杏林青马发展大事迹,配合着青马学子参与活动的图片,讲解杏林青马工程的开展历程。他走到导师引领计划展板面前,特意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程,特意选拔优秀的学校党政干部,骨干领导,作为青马学员班导师团队。形象的将导师比喻成水,象征着滋润正在茁壮成长的青马学员们。  

 

 

张书记带领大家走入杏林青马学员教室和杏林青马实训室,带领大家参观学员的学习成长环境。简单介绍了学员马克思理论课程的排课情况,丰富开展的沙龙、观影活动。他还展望,未来青马工程学员班还会继续搜集习总书记讲话,并装订成册,以便学习。  

 

在杏林青马办公室内,张书记向大家展示杏林青马导师、学员的档案信息,大家兴致勃勃的翻阅档案,观看优秀感悟心得。同时介绍了办公室书柜中摆放的导师推荐书籍,这些书籍都是导师主动提供,以供青马学员学习。随后张书记又向大家介绍我校成立的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解析了学会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使大家更加明确地了解了学会的目的和宗旨。  

 

最后,张书记又带领大家观看了杏林青马工程首期学员班学员的笑脸墙。这面墙是由杏林青马工程首期学员班全体成员的微笑照片组成,优秀的青马学员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整幅笑脸墙昭示着青春的蓬勃,以及对未来青马工程的无限希冀。  

 

文字:王中天、赵婉彤  

图片:王中天  

编辑:王中天、贾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