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正文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研修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7-18

来源:

7月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研*修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实践研修班为期五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9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将开展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红色观影等学习实践活动。江凤艳指出,本期实践研修班学习主题鲜明、研修内容丰富,既是一次行走的思政课,也是一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此次研修对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江凤艳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江凤艳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研修过程中主动思考问题,虚心与专家沟通,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等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成长。要把本次研修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扩宽视野,提高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学思践悟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学习收获融入到思想政治课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让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同步,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大情怀,砥砺大担当。